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健康教育>>正文
 
中心召开督导学习会
2022-10-06 14:46 何玲 

2022年10月5日下午3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中心督导培训室召开了督导学习会。会议由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副教授主持,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专员、心理工作学生骨干等30余人参会。

首先,陈娟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心理咨询详细沟通”个案实录视频。所有成员详细分析了视频中咨询师的可取优点与不足之处,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深刻思考和启发。最后,陈娟老师根据此次分享的视频,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下一阶段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总结了很多有效经验和实用方法。

本次学习会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与心理工作学生骨干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校心理咨询服务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进了全员参与“大心育”校园氛围的形成。

会后,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刘洪老师反馈到,本次学习视频中咨询师的一些不恰当之处,提醒了自己要时刻注意在咨询中肢体语言的合理运用,以便给来访者展现更专业的形象。另外,兼职心理咨询师李琰老师也反馈,视频中的咨询设置不太合理,在之后的工作中要避免此类情况发生,而咨询师开始时的寒暄等,也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

图1:陈娟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个案实录视频

图2:陈娟老师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

图3:刘洪老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