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心理活动周精品活动——微课大赛决赛
2019-11-22 08:50  

2019年11月21日15:00,经过前两轮比赛的精彩角逐,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承办的以“心活力·心梦想·心征程”为主题的微课大赛决赛在博雅楼砺志厅顺利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张兴瑜老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骨干教师闫杰博士、外国语学院心理专员湛欣老师、新疆内派教师春坚操老师与学生处干部罗西贝力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主持人黄烁涵对评委与比赛规则的简短介绍后,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各参赛选手代表依次上场,围绕“情绪压力管理”、“心理问题识别”、“人际关系构建”主题展示教学课程设计,进行八分钟的模拟讲课。各组选手着装得体、举止大方,授课时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参赛小组丰富的微课内容、独特的模拟教学设计,利用准备的版画、气球道具,充分调动现场气氛,彰显重师学子厚德笃学、立志成才的风貌。经激烈角逐,第四组选手“心里的花”以作品《少年的你们》夺得第一名。选手代表刘湘怡说道:“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既收获了团队分工合作的乐趣,也收获了很多严谨的教学技巧”。在比赛结束后,陈娟老师针对每组参赛选手的课堂内容、授课表现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激发同学们的教学积极性、钻研心理知识、研究教学设计的主动性,帮助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积极奋斗的健康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赛后,大家合影留念,心理活动周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