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心理活动周活动总结
2019-11-24 09:50  

2019年11月15日-11月22日,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领导下,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承办的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了解自我 展望未来

11月20日,中心在三食堂开展职业倾向心理测评活动。活动现场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量表帮助我校学生了解自身职业倾向。有助于学生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对职业选择有更明确的方向。同学们通过完成职业兴趣测试,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规划。

图1现场职业倾向心理测评

学会沟通 建设团队

11月20日,中心在三春湖会议厅举办团体协作主题团辅。本次团体辅导中,陈老师通过提问团队的真正含义引出本次团辅主题,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之后陈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反馈和总结,强调了团队要有庞大队伍、有共同的目标,懂得分工合作。团辅活动以做游戏的形式开展,极富趣味,期间同学们交流积极、相谈甚欢,展现了团辅活动的凝聚力。

图2“团队建设与人际沟通”团体心理辅导

学海无涯 提升自我

11月20日,中心在督导室举办学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心理中心张兴瑜老师,主要围绕情绪的定义、种类以及调适等展开,旨在为大家探索情绪管理与调适的奥秘。张兴瑜老师通过小游戏让同学们在切身体验中对不同的情绪有更深的感触,并教会学生几种情绪调节相关的方法。

图3 “情绪管理与调试”主题讲座

同日,中心在三春湖会议厅举办教室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医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王我,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相关法律介绍、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王我医生结合实际情况,与老师们探讨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强调医校联合,共同为学生心理健康努力。

图4 “读懂门诊病历,识别心理异常”主题讲座

趣味心理 乐在其中

11月15日-20日,中心在我校举办微课大赛。本次赛课内容主题围绕“情绪压力管理”“人际关系构建”“心理问题识别”等三个主题进行。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十八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后,共9组进入决赛。9个小组通过“镜面仪”、“找相同”以及“看图说话”共三个板块的趣味运动会和赛课环节比拼确定了比赛名次。本次活动极大的激发学生们的教学积极性、钻研心理知识、研究教学设计的主动性,帮助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积极奋斗的健康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5 微课大赛决赛

管理情绪 增强意识

11月21日,中心在校友会堂401举办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研二学姐邓均带领,许多心理委员、心理爱好者前来参加。影片对咨询师和来访者的言语、表情以及动作的细腻刻画,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影片中来访者的强烈情绪以及咨询师的专业与自信。观影结束后,在座同学畅所欲言,纷纷针对影片内容发表看法。同时,邓均学姐对同学们的疑惑和观点进行了解答和补充增强了同学们对影片的理解。

图6观影活动

本次心理活动月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相信可以让我校学生在本次的心理活动周的活动中点亮心灯,创建健康校园,展现美丽心灵,真正实现心活力、心梦想、心征途。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