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疫情期间,你睡得好吗?——2020年世界睡眠日专题讲座
2020-03-17 12:02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睡眠如同空气、食物和水一样,是保持人体健康的基础。良好的睡眠是一项宝贵的功能,可以帮助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从而心情愉悦,神清气爽,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2001年,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World Sleep Day)。2020年3月21日是第20个“世界睡眠日”,主题是“Better Sleep,Better Life,Better Planet”,强调睡眠作为健康支柱的重要地位,与地球健康这样的大问题一样重要。健康的睡眠可以提高生活质量,相反,当睡眠不足时,健康就会下降,生活质量就会下降。世界睡眠日委员会主席Parrino博士表示:“如果我们真的想为地球的生存做出贡献,明智的做法是延长睡眠时间。”这就是为什么今年世界睡眠日的口号将良好睡眠与改善地球健康联系起来。

研究表明:睡眠不良会降低身体对病毒的抵抗力,好睡眠会帮助我们身体调整分布免疫细胞,增强对病毒的免疫能力。在疫情期间,抗击病毒不仅要戴好口罩,更要睡好觉提升免疫力。可是,你真的知道怎样才是科学健康的睡眠吗?你知道如何获得更高质量的睡眠吗?为此,我们精心准备了这场科普讲座,一起探讨在疫情期间如何改善睡眠。让我们一起学习,提高睡眠质量。睡眠科普讲座,等你来!

时间:3月20日(周五)晚上19:00

主讲:陈娟 博士

讲师简介:

陈娟,女,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副高、硕士生导师,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师,中美精神分析联盟认证精神分析师,重庆心理学会会员,具有15年临床心理咨询与治疗经验。

在线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905 746 924

报名二维码(报名成功后可获得参会密码):

会议主题:疫情之下 你睡得好吗?世界睡眠日讲座

会议时间:2020/03/20 19:00

会议ID:905 746 924

会议密码:0321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905746924#,#(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905746924#,#(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