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活动月】“大学生返校复学后心理压力状况及调试”专题报告
2020-06-19 09:00  

重启熟悉而久违的校园生活,或许每个人都面临一个适应期,我们需要稳定自己的情绪,调整到适合的状态。2020年6月18日14:30,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采取腾讯会议方式,针对“大学生返校复学后心理压力状况及调适”做专题报告,为大家分享科学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来自各学院约100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结合“让气球飞”压力测评活动收集到的数据,针对同学们返校复学后的心理压力状况,陈娟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报告。第一,什么是心理压力。陈娟老师为大家科普了心理压力的定义及其表现形式。第二,返校复学后心理压力现状。通过“让气球飞”压力测评活动调查发现,同学们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学习压力和就业压力,并对此进行了分析。陈娟老师强调,心理压力带来的不仅仅是负面的影响,如何去应对和调控压力是每个人必须学会的生命智慧。基于大家的心理压力状况,最后分享了心理压力“4453”应对办法。其中第一个“4”是接纳觉察负面情绪、保持乐观心态、合理管理时间和积极主动求助;第二个“4”是提升四个基本能力:接纳觉察、向外求助、周围平衡、问题解决;掌握“5”个应对办法:宣泄、放松、暗示、改观、问题解决;具备“3”个积极心态:成长心态、平衡心态和乐观心态。专题讲座最后,陈娟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不少同学踊跃提问,同时也得到了更具有针对性的分析和建议,活动在大家的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

此次专题报告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压力,管理压力,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应对办法,让压力惟大家所用,让压力促进生命勃发,展现同学们更好的生命状态,更加积极乐观地去迎接生命中的挑战。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