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心理中心心理委员讲师团培训
2020-10-22 08:30  

新学期开始,我校新生心理委员通过激烈的角逐已经产生了,为了新的心理委员能够理解心理委员的职责,更好的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重师学〔2020〕13号),将于10月25日启动第一轮的培训。

为扎实做好本次全校心理委员的培训,10月21日13:00,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校友会堂401微格实训教室召开了第四次心理委员讲师团试讲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部长高源主持,中心专职教师、社团指导老师陈娟博士出席,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及研究生团队所有讲师参加。

首先,陈老师对全校心理委员的培训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强调在工作当中要互通有无、分工明确。然后陈娟老师就各位心理委员讲师团的磨课情况进行了研讨。陈娟老师对心理委员讲师的仪容仪表、规范、讲座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其次,陈娟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培训的重要性,指出心理委员讲师要注重讲座内容的准确性、生动性、针对性和丰富性。陈娟老师对心理委员培训的整体流程进行了梳理,指出讲师在开展讲座过程中语言要规范、讲座的内容要形式多样,建议适当增加一些团辅游戏和情景剧让讲座更加的鲜活、举例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生活实际,提高讲座感染力,帮助心理委员理解和内化讲座的内容。陈娟老师对讲座的知识点也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和补充,让讲师团成员对讲座的讲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最后,陈娟老师强调了新生心理委员讲座的作用和意义,期望心理委员培训讲师团通过开展讲座能够让新生心理委员充满激情、充满期待、充满自信的去开展心理委员的工作。

据悉,心理委员培训是我校每学期都会进行的常规工作。本次心理委员讲师培训提升了心理委员讲师开展讲座的能力,促进了学生团队的成长。大家收获了很多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的知识,规范了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的行为,对后期顺利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有更大的信心。

         

图为社团指导老师陈娟博士发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