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活动周“心花绽放 向阳生长”活动——“情绪管理与调适”讲座
2020-12-03 09:18  

2020年12月2日下午2点30分,在校友会堂401微格教室成功举办了教师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承办,面向全校同学,旨在为大家揭露情绪管理与调适的奥秘。参与人数为11人。

本次活动由张兴瑜老师讲解,主要讲解情绪的定义与情绪的种类以及如何调试情绪等。

首先,张兴瑜老师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让大家由此感受到情绪的变化。由这样一个小活动,调动现场的气氛让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接着,张兴瑜老师引入了话题“什么是情绪?”并带领大家一起思考,张兴瑜老师最后以精美的PPT展示了情绪的定义,并对照着同学们的答案进行了探讨和阐释。随后,张兴瑜老师要求大家把自己想到的关于情绪的词语写在纸上并要求同学们分享。由此,张兴瑜老师带领大家探讨“情绪的种类”并引入“情绪和个性的关系”,让大家充分意识到了情绪与个性的紧密联系。张兴瑜老师介绍了关于情绪的表达和识别主要是通过三个方面,一是面部表情,二是躯体语言,三是其他非语言信息。张兴瑜老师逐一介绍了这三个方面,并且通过让同学们玩游戏的方式进一步体验,这让同学们对情绪的表达和识别有了更深的理解。紧接着,张兴瑜老师介绍了情绪的真正来源,并且就这一点举了许多贴近生活实际的例子,让我们在具体的情境当中去感受、体悟情绪带给我们的影响从而引出非理性信念的定义以及对生活的影响,激励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张老师运用生动的小试验为我们解说“心中的障碍”蕴含的深刻道理。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积极发言,分享自己通过此次讲座获得的心得体会和对情绪的深刻认识。这次讲座使大家理解了如何控制与调适情绪,也增长了同学们的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对于情绪的认识,掌握了更多处理情绪的方法。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