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第十八届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活动周
2020-12-04 08:30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下午两点半,第18届重庆师范大学微课大赛决赛于博雅楼502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主办,共有12个小组参赛。出席本次决赛的老师及评委有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玲老师、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王婷、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高平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老师罗姝。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在第一环节中,主持人介绍了来宾,比赛规则和流程。进入第二环节,选手们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参赛的12个小组如来佛组、说的全都队、大哥队、你叫什么名字、乘风破浪、欣欣向阳组、情绪专家组、我们都队、安安组、四叶草、青春联盟、微课天才团,按照事先的抽签顺序开始了小组展示,分别围绕“情绪压力管理、兼顾学习与压力、人际关系构建”三个主题进行8分钟的展示。各个小组分别采用独特的模拟教学设计,利用提前准备好的的版画、气球道具等充分地调动了现场气氛,互动效果良好,营造了轻松的比赛氛围,让同学们在体验各种形式不同的心理课程同时学习到了相关知识。最后在激烈的角逐下,第四组选手“四叶草队”以作品《职场交往,和谐人际》夺得第一名,他们的作品以提问同学不愿进行人际交往的原因开头,为我们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原则,并且交给了我们处理职场人际关系的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现场的同学为她们最后斩获大奖献上了热烈的掌声。最后,中心的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以及台风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了在制作课件时的用心,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本次微课大赛决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以赛促教的意义,激发学生们的教学积极性,促进了学生钻研心理知识、研究教学设计的主动性,帮助学生培养了自尊自信。使更多人了解到了相关心理学知识,以及更加关心心理问题,营造有助于更好地工作和学习的心理氛围。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下一次的活动,更好地满足大学生的需要,继续为大学生带来知识的能量和心理温暖。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