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大学第十八届心理活动周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会
2020-12-03 08:34  

为更好的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2020年12月2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校友会堂1楼督导培训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案例督导研讨会。本次督导会由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兴瑜老师主持,中心全体心理咨询师及各学院心理专员、相关辅导员参会。

本次督导会全程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保密原则,保护个案隐私。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心理咨询师汇报相关个案,提出其在咨询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各位辅导员就咨询师提出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从多个角度对个案的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探讨解决问题的不同咨询策略。接着由张兴瑜老师总结各位辅导员的意见,就个案情况进行相关说明,针对咨询师的困惑进行督导。会议结束后,全体心理咨询师和各学院辅导员都表示受益匪浅,说道:“案例督导会不仅澄清了自己在心理咨询工作中的疑难困惑,也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咨询策略,在今后更有信心的去应对学生的不同咨询问题”。

本次督导会不仅促进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帮助咨询师提高咨询技能、及时调整咨询策略、以便更有效地开展心理咨询工作,同时也加深了各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了解和思考,为其今后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