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呵护心灵,珍爱自我”心理健康宣传月观影活动
2021-09-17 10:30  

为推进“呵护心灵,珍爱自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开展、加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2021年9月16日下午2:30,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在校友会堂一楼团辅室举办了以“热爱生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心理委员以及心理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的影片为《心灵奇旅》,是一部关于探索自身存在的价值与意义的电影。梦想成为爵士钢琴家的男主乔与厌世灵魂22相遇,并携手返回现实世界寻找生命的意义。在电影的结尾,乔终于明白:渺小而孤独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可耻的,每一个活在世上的灵魂都有其存在的理由。

活动之初,主持人尹秋月为大家进行了影片的简单导入。观影期间,同学们不时被影片内容深深触动。放映结束,大家互相交流,分享感受与收获。最后主持人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对影片进行了解析,深化了大家对影片的理解。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体验了一场奇幻浪漫的心灵之旅,还懂得了要如何活在当下,享受此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因为,生活的意义就是生活本身。

图一:主持人对电影进行介绍

图二:同学们认真观影中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