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观影活动——《茉莉的最后一天》
2021-10-10 10:33  

为推进“呵护心灵,珍爱自我”心理健康宣传月暨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10月9日下午四点,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在校友会堂底楼117督导室开展了《茉莉的最后一天》的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研究生助理秦霞主持,30余名心理爱好者参加。

影片开始前,主持人秦霞对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目的、大学生朋辈咨询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接着对影片提出了两个思考,让大家带着问题观影。影片结束,针对“茉莉的悲剧是怎么造成的?”“我们应该怎么对她进行心理干预”这两个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大胆表达,活动气氛达到高潮。在最后,主持人对此次观影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发现的眼睛,做生活的观察者和思考着,认识自我,成就自我。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会了从心理咨询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了解了一些心理咨询的原则,还使大家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身为未来的教育者身上肩负的重要职责。

       

图1 主持人正在给同学们分析角色特点

       

图2 同学们正在认真观看《茉莉的最后一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