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破冰团辅,携手前行
2021-10-16 09:00  

为增进师生关系,促进同学情谊,尽快构建紧密温暖的班集体,计算机信息与科学学院于10月15日下午在校友会堂团辅活动室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新生破冰团辅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傅帆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围坐,通过报数的方式将同学们分成六组并围坐一起。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并设有相应的积分制度: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同学们以组为单位,互相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性格爱好等内容,然后各组选出一位同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复述出组内成员的介绍,同学们积极介绍,大方热情,气氛融洽;第二个环节为游戏“大风吹”,通过傅帆老师下“大风吹”“小风吹”两个口令,同学们根据规则调换自己的位置,没有找到位置落座或者听错口令的同学,将进行一段才艺表演,同学们行动迅速,争先恐后,才艺表演的同学也各显其能,唱歌打拳走猫步,rap段子手指舞。笑声不断,热闹至极;第三个环节游戏“找零钱”,男同学当作一块钱,女同学作五毛钱,每每辅导员老师一下口令,同学们反应敏捷、各自组队、笑声不绝于耳;第四个环节青蛙跳水游戏,考验同学们算数、应变、协调与合作能力。同学们携手起坐,亲密无间,在热烈激昂的环境中,听取蛙声一片,岂不乐哉。活动过后,大家共同收拾整理活动室,有说有笑,破冰成效也就显而易见,不言而喻了。

此次破冰团辅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融化了之前陌生的冰层,熟悉了彼此,增进了友谊,为以后学习和生活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陌生之冰已破,这才是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的团辅活动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