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助心理,住心里——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
2021-12-03 21:28  

2021年12月2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致用楼547活动室开展了针对21级和20级心理委员的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邱德丽老师以及来自19个班级的心理委员。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各个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的服务能力,通过关注、关心、帮助班上同学,走进同学们心里,搭建好班上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

活动开始,邱德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团辅活动的目的,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为了帮助大家放松状态,调节氛围,在老师的主持下,首先进行了“国王说”的游戏,当老师发出的指令带有“国王说”三个字的时候就做出相应的动作,反之则不用做出动作,几轮游戏下来,大家融入了活动氛围,感受到活动的快乐。

(图一 进行“国王说”游戏)

接下来,邱老师让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心得,在倾听他人的叙述时将亮点特点记录下来,通过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提高自身服务同学的能力。邱老师从心理委员应当是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知识信息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四方面分析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去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如何拉进心理委员与同学们的距离以及加强自我学习等问题。

(图二 老师分享经验)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对自己的心理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也启发了在班级开展心理工作的新点子,对做好班级的心理服务工作和搭建师生之间的桥梁充满了信心,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