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知情绪,心向阳”团体心理辅导
2021-12-04 10:59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身情绪,运用正确的方法应对消极情绪,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2021年11月27日,教育科学学院洪显利老师于砺志楼T2528组织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热身活动开始,洪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转圈式”自我介绍,让参加上周团辅课的同学们再次熟悉彼此。随后合唱的《幸福快乐歌》进一步调动现场氛围,拉近彼此心距。


此次应对情绪团辅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学会认识情绪。黄老师给每个同学分别发了一个“积极气球”和“消极气球”,他以气球为喻,气球过度吹气会让气球爆掉,情绪也是如此,无论是喜是悲,要在适度范围内,一旦过度,便会像气球一样,对自身产生伤害。

第二个部分是学会如何应对消极情绪。洪老师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报纸上分享自己的情绪图案和应对消极情绪的方法,并将各组方法进行总结汇报。洪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应对方法:面对消极情绪,应该从内外两个方面来缓解。内部缓解可以通过娱乐、运动等方式来转移注意力,或者通过正念来感受当下,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外部缓解可以通过与朋友、父母、老师沟通或者及时向心理老师寻求帮助。


同学们在团体辅导活动中完善个性心理品质,丰富内心世界,充实精神生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会处理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通讯员:刘素婧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