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再度相遇,共辅心灵”团辅活动
2021-12-04 11:04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吸取第一次团辅活动的经验,更好地悦纳自我,2021级新生心理品质提升第二次团体辅导活动于2021年11月27日在砺志楼T2222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李小晶老师组织开展,惠月琴等四位学长学姐和27位新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一个视频切入主题。褪去第一次见面的紧张和忐忑,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各种游戏当中去。学长学姐们以扮演奥特曼的方式为大家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情绪,同学们各自提出自己的看法;“你叫什么名字”的小游戏拉进同学们的距离,使得大家更加了解彼此;以颜色和形状的方式去表达自己近期的开心与不开心,同学们乐在其中;在撕碎报纸和对战小游戏中,同学们很好地发泄了自己的情绪;休战之后用碎纸堆成表示求和的图形,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中的小矛盾;最后同学们用报纸以七种颜色叠成“心情娃娃”,表示了自己一周的心情。

一位同学分享了他的一桩旧事,提出了他对人生意义的困惑,人的生命如此短暂,地球怎么都会转,那么人在这个世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李老师带着部分同学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帮助他答疑解惑。通过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深深意识到,每个人存活于世,都必然有自己的意义。

在思考与感动中,此次活动以爱心队形合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情绪管理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更好的认识自我情绪,接纳自我情绪,做自己情绪健康的“寒暑表”!

通讯员:李如玉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