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搭建心灵之桥,构筑绚烂青春|文学院第九届“绚烂青春,从‘心’出发”心理知识竞赛
2021-06-01 19:47  

培育阳光心态,激昂青春梦想。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加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促进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文学院于5月27日16时在弘德楼5104室举行第九届心理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文学院学生会主办、文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承办。2020级的同学以班团为单位,分别组成了九支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

主持人李思睿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思睿上台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共分为“我型我秀”、“一‘竞’到底”和“最强大脑”三个环节。

首先开始的是“我型我秀”,该环节需要九个小组依据在活动之前抽取的与心理知识相关的话题进行3-5分钟的团队合作展示,各个小组都围绕话题展开叙述。各参赛队伍通过情景表演、ppt展示向观众解释并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彰显出文学院真挚的人文关怀。

随后进行的是“一‘竞’到底”知识问答,该环节共设置了15道单选题、五道多选题和十道抢答题,所有题目都与心理知识密切相关。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同组成员热烈讨论,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丰富的心理知识和良好的团队意识。在抢答题环节,场内气氛紧张而又活跃,选手们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争先抢答题目获取分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知识竞赛

抢答环节

接下来,“最强大脑”环节开始。在该项目中,每个队伍每一轮需派出一名不同的代表在规定时间内记、写词语,比赛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滚动的词为二字词语,第二轮为四字词语。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观众们也跃跃欲试,专心致志于屏幕上滚动的文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赛选手

所有环节进行完毕,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心理短片,比赛带来的紧张感在此刻和谐的氛围中悄然缓和。春雨润物细无声,短片内容不仅科普了心理知识,更是用温暖的故事打动了每一个人的心。

观众

大学不仅是缔造绚丽多彩生活的摇篮,更是加强自身修养、完善自己知识体系的殿堂。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科学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调节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追逐梦想,构筑绚丽青春,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获奖名单

一等奖: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

二等奖:汉语言文学(师范)6班、汉语言文学(师范)3班

三等奖: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