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心灵树洞,传递温暖——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情绪树洞”活动
2022-12-01 17:00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为积极做好疫情影响下我院学生心理调适工作,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压力和情绪,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全体经管学子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情绪树洞”活动,在答疑解惑、情感交流中缓解压力、释放情绪,让那些负面情绪“疫”去不返!

图1“情绪树洞”宣传海报

烦恼容易堆积,尤其是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加上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困扰,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就容易受到影响。如果不及时疏导,可能会产生一些消极且负面的情绪。为了让同学们都能参与进来,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让学生们以匿名的形式分享他们的情感、经历等。学院工作人员定期处理邮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加以鼓励,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引导大家静下心来学习,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突发事件。

图2心理咨询渠道

倾述烦恼,留下焦虑;带上希望,轻装前行。经管学院以此活动为引,搭建起安全、保密的沟通桥梁,让同学们卸下防备和疲惫,在轻松的氛围中解决心理困扰、化解负面情绪;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外界倾述烦恼,寻求帮助,在被治愈的同时向他人传递一份温暖与善意。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情绪树洞”的活动,同学们能减轻疫情封校产生的苦恼,悦纳自我,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学习,享受生活,让我们一同在战“疫”中成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