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育人必先育心,护航时代青年——教育科学学院“聆听心声,点亮心灯”系列心理活动
2023-06-03 21:37 吴怡静,甯家欢  教育科学学院

为了迎接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活动优化的挑战,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探索学校-学院-班级心理活动开展体系,促进大学生积极健康心态的养成,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聆听心声,点亮心灯”系列心理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从2022年11月开始启动,经过了前期的“班级心理活动策划大赛”、班级心理活动方案指导、班级心理活动开展等环节,最终在2023年5月,完成所有活动,范围涵盖了2019至2022级共27个班级,共计1000余人参加。

2023年6月1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22-2023年“聆听心声,点亮心灯”班级心理活动最终阶段——集中展示于T2315顺利开展,27个入围班级全部参加最终决赛,洪显利老师、张潜老师、曾乐平老师、吴小东老师、熊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展示活动伊始,主持人罗彬文为在场人员介绍了此次的活动安排。随后,各班代表分别通过线上视频或线下讲解的方式对本班的班级心理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都自信从容地展示着各自班级多姿多彩的活动形式,从那生动而精炼的展示中,我们真切认识到了举行本次活动意义所在等,心理委员通过此次平台,联手向优化教科院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目标前行。整场展示中,各班代表端坐聆听,积极学习其他班的心理活动组织经验,彼此交流感想,为高校心理活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接着,各评委老师分别根据活动主题、活动创新性、班级参与度等方面对本次班级心理活动比赛进行了精准的评价与总结。其中,洪显利老师对本次班级心理活动的举办表示了高度赞扬,她认为各个代表将自己班级的活动优势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开展活动之前会深入调查并了解了每个学生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不流于形式主义,将国家、社会以及学校对当代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落到了实处。

经过展示与评委评分,2020级教育学2班、2021级特殊教育1班、2021级教育学1班、2021级教育康复学、2021级学前教育2班、2021级应用心理学2班、2022级特殊教育(信息与资源)、2022级教育学类6班、2022级应用心理学1班、2022级应用心理学2班10个班级开展的活动获评“十佳班级心理活动”。

重视心灵力量,共建和谐校园,本次班级心理系列活动最终完美落幕,在学院探索大学生心理活动的建设体系上迈出了一大步。它不仅促进教科青年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在活动体验和感悟中建立积极生活态度,更为学校的心理教育体系添砖加瓦,相信重视心灵美的教科青年一定能在未来大放异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