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释放压力,聚能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团体辅导
2023-05-08 21:49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使同学们认识压力,学会缓解压力的方法,乐观地面对生活,2023年5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特教楼2403组织开展了以“与压力和解,和乐观牵手”的团体辅导活动,2022级部分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正视压力、乐观生活的重要性,并让大家就自己在生活中都面临着什么样的压力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围绕诸如学业、经济、差距和人际关系等方面所带来的压力积极发言。随后主持人组织大家做“左右护法”和“压力撕撕撕”两个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

图1同学们在做游戏

最后,主持人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假如生活还剩三天你会做什么”,“要去冰岛旅行”“要打羽毛球”“要和家人告别”……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主持人表示,这个问题能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生活的意义,从而在面对生活中的压力时才能更加游刃有余。

图2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每位参与者以正确的态度认识压力,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增强了与人沟通和自我调节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应对各种压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