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放下包裹 从心前行——历史与社会学院成功开展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2023-05-07 20:11   史韵求真,历史与社会学院



   

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在排解同学们焦虑情绪和压力的同时宣传心理健康科学知识,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于2023年4月27日下午在我校芳华坪开展了“放下包裹 从心前行”主题室外心理团辅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历史与社会学院心理专员赵丹老师、学院学生32名以及心理部全体工作人员。

活动共分为五个游戏环节。第一环节“心与心传递”,每位同学写下对未来的期望或对他人的祝愿放入盒中,而后再随机抽取一张出来。主持人邀请了几位同学分享抽取的内容,字里行间里都展现着美好的愿景和真挚的情谊。随后同学们互相寻找便签的主人,一张简单的纸条,见证着两位心怀美好之人的相遇,这是一番温馨动人的画面。

第二个环节“直呼其名”游戏。所有同学分为两组围圈而坐,每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后,下一位同学需要复述前面所有同学的名字后再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沉浸在互道名字、有幸相识的快乐中,所有的烦恼在此刻烟消云散。

第三个环节——“爱的抱爆”游戏。两两一组用身体将气球运到终点并挤爆气球,生活中的压力也在气球爆炸的刹那得到释放。最终获胜组同学为大家分享有效减压的方式,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稳固了同学之间的情感链接,为历史与社会学院这个大家庭平添更多温情。

第四个游戏环节“左右横跳”。所有同学手牵手围成大圈,跟随主持人的口令做出相应动作。未做出相应动作的同学需要向大家分享一件最近令自己开心的事,我们会发现,原来生命的乐趣就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最简单的形式往往能带来最质朴的快乐。

在最后一个环节“我爱我”中,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来到横幅面前,写下自己的名字和对未来的期望。


本次“放包裹 从心前行”室外主题心理活动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五个游戏环节,大家释放了焦虑情绪,敞开心扉,找到了内心的真实需求,重新确立了未来的方向。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或多或少会遇到各种挑战,但只要怀揣一颗对生活的赤诚之心,相信自己,每个人都能演绎精彩的人生篇章!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