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3-03-31 12:34  

为了有效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给学生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2023年3月27日下午6点,由重庆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举办的儿童心理团辅活动,在重庆师范大学第二运动场开展,孩子们的欢笑和童言童语充斥着运动场,在签到登记环节,孩子们就已按捺不住、跃跃欲试。活动寓教于乐,同学们尽情地释放了压力,整个活动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运动,以免运动受伤。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一旁指导、鼓励、保护孩子们,确保小朋友健康、快乐运动。以游戏的形式开展,不仅提升了少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与热爱,也对少儿抗挫折能力、与同伴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的锻炼。

活动开展期间家长不断鼓励孩子们参加到活动中去,不少家长表示:“这种以游戏形式开展的心理团辅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锻炼到孩子的抗挫能力,增进孩子们的友谊,还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对此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郎银雪介绍道:“以游戏形式开展儿童团辅活动可以为孩子的心灵赋能,引导孩子向阳而生,未来我院将持续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更多的儿童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那一张张绽放的笑脸,那一个个舒展的眉头,那一声声悦耳的浅吟,慢慢将活动现场点亮,小朋友紧张的情绪和学习、生活的压力得到了充分地释放。

本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的开展,为学生的成长之路亮起了一盏明灯,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有助于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解决了许多学生心理上的困惑,并帮助他们学会释放心中压力的办法,相信他们今后一定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人格面对学习与生活,享受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少年迎风而来,不染岁月纤尘。少年展颜一笑,灿若千树花开。手捧一束暖阳,将它轻柔赠你。解你心中迷惑,护你阳光心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