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朋辈引领你我,共筑心理之防——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微课大赛
2023-03-22 20:30  

为持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不断培育青年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在集贤楼422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微课大赛院级初赛。本次比赛以“开心向阳光,健康你我他”为主题,内容从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释放、朋辈互助和心理疾病预防等学生面临的现实问题出发,设计和制作了风格迥异且精彩纷呈的参赛作品,共选出高质量作品26份。

莘莘外院人,共谱健康歌。外国语学院院级初赛采取提交微课视频的形式,参赛小组自选主题、自行设置授课对象,通过作品展现出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并且允许穿插动画和情景剧等多样形式,以提升心理微课的趣味性、启发性。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学院学工队伍老师担当评委。最终经过评委老师评选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综合评分最高的作品《照顾情绪“小怪兽”》和《对“摆烂”say no》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热点问题,加强和改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的授课教学能力,提高了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据悉,本次比赛的优胜者也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决赛,期待他们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