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微”心相印,从“心”启航——记文学院开展心理微课比赛

2023-11-13 17:10   文学院

为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人文科学素养,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氛围,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于11月9日下午15时30分在弘德楼15401教室举办以“关注心理健康,共谱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心理微课大赛。本次大赛由郝馨月同学主持,文学院辅导员张慧老师、罗淑娟老师和余尊敬老师担任评委。

( 各参赛小组选手诠释对心理健康的理解 )

本次心理微课比赛从尊重生命、接纳自我、情绪调控、克服软弱四个主题出发,以学生视角,诠释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在比赛中,各参赛小组选手准备充分,思想新颖,教态自然稳重、语言简洁流畅,讲课结构完整,充分展现了未来青年教师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在短短几分钟内,他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一课,同时也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大学生中的宣传普及。

( 各参赛小组选手诠释对心理健康的理解 )

大赛最后,余尊敬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先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对比赛的重视及表现出的较高的专业素养。随后,也对讲课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拨,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教学中多思、多学、多做、多总结,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奋勇向前。

通过12组团队的精彩角逐,本次心理微课大赛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以下是本次大赛获奖名单:

青年同竞启星程,以赛促教共成长。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宣传和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而且引导学生学会关爱自我和他人,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