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敞开心扉,给自己一缕阳光——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读书赋能活动
2023-11-16 17:30 旦增曲珍、江事灿、樊晓音、刘紫阳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提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素养,促进“自助”“助人”能力提升,物电学院心理部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活动——读书赋能分享会。心理部准备了《大众心理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心理科普期刊和心理学相关专著,参与学生通过读书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10月24日,物电学院在学院学工赋能站开展了第一次“敞开心怀,给自己一缕阳光”读书赋能分享会,本次征集了15名志愿者参与。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和活动流程,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自我介绍及破冰团辅;第二,阅读及分享;第三观看心理健康科普视频。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大风吹”等团辅破冰活动,促进大家相互认识和了解;随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心理部工作人员带领15位志愿者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心理健康书籍,开始20分钟的自由阅读。阅读结束后,大家依次进行阅读心得交流。大家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品味书香后的收获,感悟和体会。他们有的娓娓道来,有的热情洋溢,有的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活动现场十分活跃,气氛温馨而热烈。第三个环节,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三个心理健康科普视频“什么是心理健康”“改善心理健康习惯”“常见的心理健康疾病”,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心理健康读书赋能分享会进行总结并分享自己的感受。本次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参与同学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心情愉悦,体会到了与人分享交流的快乐,也了解到各种情绪和压力的来源和应对方式,有助于提升自己解决心理困惑的能力,帮助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据悉,“读书赋能分享会”将作为物电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长期开展。

同学们积极分享阅读心得(部分)

同学们一起观看与心理健康有关的视频

读书赋能分享会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