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筑梦心路,焕发心光”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3-12-01 16:00   美术学院

2023年11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号)文件要求,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走向深入,促进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心理服务工作中的育人作用。在校心理中心的带领下,美术学院开展了——“筑梦心路,焕发心光”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积极响应,在美院·朋辈心园的组织下,顺利开展本次选拔活动。

大赛紧紧围绕当前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如就业择业、个体发展、人际关系、婚姻恋爱等进行创作,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认真对待对待此次活动并精心准备。共计收到剧本创作53篇,所有作品经学院层面组织选拔,指导教师悉心指导,经专家评选后,美术学院22级美术学专业,姜媛媛《我曾见过一束光》顺利进入校级决赛。

此次大赛不仅有利于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也增强了他们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创作和表演,也锻炼了他们的艺术创作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最后,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以及所有参赛同学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在此,向所有参与和支持此次大赛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