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三春乐学心理专题分享”主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23-12-04 12:00 鲜春燕、张文华、陈明洋、陈晓蓓、蒋玉洋 

2023年11月29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三春学子实践发展中心乐学成长部承办的“三春乐学心理专题分享”主题沙龙活动在心理中心督导培训室顺利进行。沙龙由乐学成长部主要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蒋玉洋同学主持,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罗姝、心理中心注册督导师陈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古焱等老师出席沙龙,来自全校17个学院共计40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心理素质”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心理知识的平台。活动中,陈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概况背景及设计初衷,罗姝老师对三春乐学成长部一直以来的团队工作和投入表现高度认可并表达了感谢,古焱老师对参与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对未来活动的期望。随后,乐学部成员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陈晓蓓、教育科学学院2022级教育学(师范)专业张文华、化学学院2022级化学(师范)专业陈明洋三位同学先后就大学生常见的情绪焦虑、睡眠和身心健康问题、心理问题应对实用技巧等进行分享。同时,参与同学们对分享内容提问,并展开深入的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共同探讨心理健康问题。

undefined

陈娟老师介绍活动背景

undefined

罗姝老师(左图)和古焱老师(右图)高度认可并提出指导

undefined

陈晓蓓同学(左图)和陈明洋同学(右图)作专题分享分享

本次分享会多元化的内容涵盖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及其分析和应对策略。特别对大学生常见的情绪焦虑、睡眠和身心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应对方法。现场互动促进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通过提出问题、分享经验、共同探讨等,活动更加贴近了同学们的生活实际。

undefined

三春乐学心理专题分享沙龙活动参与师生合影

本次心理分享沙龙会系我校第21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周专题活动之一,它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再次强调了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未来,三春学子实践发展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助力更多同学提升心理素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人生挑战。

心理健康是每人都应该关注的问题。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