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全国百佳心委说心理”心理委员沙龙圆满举行
2023-11-11 23:30 范传奇、刘欣悦、喻小香 

为进一步夯实心理危机四级预警网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班级关键节点作用,10月9日中午13:00,“全国百佳心委说心理”心理委员沙龙在心理中心督导培训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张春霞及优秀心理委员作为嘉宾,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各学院心理专员出席活动,来自全校150余名心理委员参与。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陈娟老师对重庆医科大学张春霞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各位心理专员及心理委员一直以来辛勤而用心地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当下全校师生在心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更期待未来能够保持干劲,更上一层楼!

undefined

陈娟老师致辞

随后邀请到我校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干部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张楠彬同学提及自己通过创办“快乐星球”公众号来提升自身心理咨询水平,并躬耕于各种心理活动,生动展现了“做”的光辉成果。

第五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张楠彬

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刘倩君同学谈到不论是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还是班上举办的心理活动都应该保持敬业精神,乐观应对,让活动变得丰富有趣,为同学提供更优质的具体化服务。

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获得者刘倩君

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任俊洁同学分享经验时提出心理委员应该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感同身受,有的放矢、理性地从问题推导,并提出“三气”与各心委共勉,即坚定志气、振奋士气、厚重底气。

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任俊洁

活动尾声,陈娟总结发言。她提炼出各位优秀心理委员的成功经验:活动有趣、特色创意、整合联动,如灯塔指引着同学们。并鼓励同学们可以以论坛、线上等方式进行院级、校级联动,集思广益。同时,陈娟老师强调“创意”的重要性,希望心理活动能与专业相交互,在专业加持下把心理相关活动创办得绘声绘色且富有新意,也期待如心理情景剧社这样的成功项目在重庆遍地开花,促进重庆市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最后张春霞老师分享了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工作的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实现了两校心理工作上的良性互动。

undefined

陈娟老师总结讲话

张春霞老师分享经验

本次沙龙极大增强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自信心和在班级中进一步发光发热的技能,大家表示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很充分,受益匪浅,未来将更加努力做好心委工作并将爱与温暖传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