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安放心声 治愈心灵 || 心灵树洞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30 21:34   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安放心声

治愈心灵

心灵树洞活动顺利举行

525谐音“我爱我”,是全国大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日,提醒我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值风华,更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才能体会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因此,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与心理部特举行以“2023,我想与...和解”为主题的心灵树洞活动,帮助同学们排解困惑及压力,解决同学们的困扰。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2021级辅导员陈小雨老师,本次活动面向重庆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全体学生。


心灵树洞

本次“心灵树洞”活动采用文字的形式进行,以文字来拉近同学们间的距离。通过写信与回信的交流方式,用朴素而真挚的言语传递着爱与温暖。在工作人员处领取心灵彩纸后,同学们用手中的一支笔,写下自己的故事,尽情地吐露心声。同学们在心灵彩纸上留下了困扰已久的疑惑,写下了埋藏心底的秘密,诉说着对未来欣欣向荣的期许。

“让生活失去色彩的不是伤痛,而是内心世界的困惑;让脸上失去笑容的不是磨难,而是禁闭心灵的缄默。没有谁的心灵永远一尘不染。”健康生活,需从心做起。五颜六色的一张张心灵彩纸,安放着同学们深藏的心声。同学们将写好的彩纸折叠好交给对应的工作人员标好序号。将心灵彩纸投递进“心灵树洞”中,将爱和温暖传递笔尖,将焦虑情绪消于笔下。


活动总结

从心灵树洞的卡片中可以看出许多同学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希望与热爱,对自己未来充满信心,但也有一些同学处于迷茫期,对大学生活、学习还不太适应,比如不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以及远离家乡、思念父母等。针对同学们写下的问题和烦恼,工作人员也将仔细阅读思考并一一作出解答,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摆脱烦恼,热心的树洞精灵们会写下回信并通过活动QQ群通知同学们领取。


活动意义

本次“心灵树洞”活动的顺利开展,通过心愿和倾诉的形式,以一种新颖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倾诉自我,帮助同学们正确的排解在大学生活中产生的疑惑,有利于缓解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紧张和焦虑的心理压力,同时也有利于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摄影 | 贺星月

文案 | 尹虹力

排版 | 王笑阳

责编 | 王笑阳

总编 | 刘冰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