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活动>>正文
 
招募啦 | 觉察当下 关爱自我——正念减压线上社群等你来!
2023-11-12 08:35 赵丹 

你有多久没有安安静静坐下来吃一顿饭了?

你有多久没有停下脚步,感知周围的事物了?

你有多久没有放下手机,认真感受自己了?

如果此时你正在暗自点头,那么是时候尝试新的体验了,快来加入正念减压社群,踏上心灵的疗愈之旅,一起释放压力吧!

一、什么是正念

正念就是发呆和睡觉?No!“正念”起源于佛教的禅修,但这个“正”不是“正邪”的正,而是“正在”的“正”,表示当下。正念疗法的创始人卡巴金将正念定义为“有意识地觉察,将注意力集中于当下发生的事情,并对当下的一切观念不作任何评判”,即觉知力与接纳。

二、活动内容

心理中心将开启28天“正念减压”打卡互助活动,以社群形式,每日相互督促进行正念练习。活动将根据成员完成情况,评选优秀社员,并送上精美礼品一份哦。

为帮助大家将正念与生活更好的结合,我们为大家打造了一系列线上体验方案,包括:

1.发放资料供成员了解正念知识;

2.提供音视频等材料,并设置28天行动方案供成员进行正念练习;

3.发放各项记录表及自我觉察等量表供成员了解关注自己;

4.组建线上社群,供成员们一起分享感受,共同成长。

三、活动详情

1.招募对象:在校学生

2.活动方式:线上社群打卡

3.活动时间:2023年11月13日至12月10日

4.报名方式:请扫描海报二维码报名

5.报名截至时间:2023年11月12日晚22:00前

四、团队介绍

督导师:陈娟

心理学博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高、硕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

擅长:人格发展与心理健康、团体心理辅导、催眠及表达性艺术治疗等。

心灵寄语:在某种意义上,生活中的最重大和最重要的问题,都是无法解决的。我们无法解决它们,只能在成长中超越它们。

指导教师:张兴瑜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

擅长:认知与教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

心灵寄语:就算全世界真的没有一个人懂得欣赏你,你也没有任何理由不爱自己;不管现实有多惨不忍睹,你都要固执地相信这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而已。

带领者:吕莹果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究生助理。

擅长: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调适、团体心理辅导。

心灵寄语: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

协助者:王云艺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究生助理。

擅长:团体心理辅导。

心灵寄语:万物皆生有裂痕,那是光芒照进来的地方。此时此刻,我们将彼此的光芒分享,和光也同尘。

协助者:赵 丹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究生助理。

擅长:团体心理辅导、认知行为矫正等。

心灵寄语:放下过去的痛苦和遗憾,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珍惜当下的幸福与快乐,我们一起共创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