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中心案例督导
2018-12-13 10:03  

12月12日14:30,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召开了案例督导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老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心理专员、辅导员、班主任约40人。

本次会议首先由中心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案例扫描,由咨询师们依次对所有个案的情况进行逐一扫描。由陈娟老师进行总结反馈,并说明了心理问题的周期性、目前分布的主要特征和值得大家注意的问题。接着,心理咨询师曾川汇报了经过自己保密处理的来访个案,包括个案一般情况、目前咨询工作进展以及工作中的困惑和疑问。接着,大家通过提问再次明确了摄入性谈话的基本框架及深度访谈的基本技巧。通过对个案的深入探讨,督导聚焦了该个案所涉及的核心主题,深入讲解了来访者关键议题、症状的功能及意义、药物治疗以及咨访联盟关系等多方面的内容。最后,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环节,督导内容不再局限于该个案,而是形成了咨询基本框架及思维方式的迁移,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了拓展,所有参会人员都收获颇丰。

案例督导是中心常规定期开展的业务培训项目,其就某一个个案进行深入详细分析,帮助咨询师面对自己的局限性,借助不同心理咨询师的不同角度对该个案进行多视角分析,更加全面地看到问题的所在,帮助咨询师更快更好地成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