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我校陈娟老师赴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开展“中考考试压力应对”讲座
2019-06-04 09:16  

6月3日下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核心团队骨干、督导师陈娟老师应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之邀,来到重庆大学城第三中学校进行以“中考考试压力应对”为主题的讲座。全体初三毕业生、家长及班主任老师悉数到场。

陈老师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初三家长这个问题展开讲座,引出初三考生面临的挑战以及当前需要思考的问题,并提出关于压力应对的对策和建议。讲座过程中穿插了丰富的案例,从认知、学生的中考和学业压力、心理压力倒U曲线、心理亚健康等几个角度作出了具体的阐述。以专业逻辑做支撑,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听众走出思维误区。最后陈老师提出:缓解压力要与拖延症和解,付出实际行动,并鼓励大家从行动开始,把压力转化内在动力。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释放压力,调整状态,以积极心态迎战中考。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在场听众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表示会将在讲座中学习到的方法和技巧学以致用,争取能让初三学子在中考这个决战舞台上展现最佳状态。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