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中心召开案例督导研讨会
2019-11-07 08:40  

2019年11月6日下午3点,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在督导培训室召开了案例督导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初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伟、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杨逐等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各学院心理专员、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40余人,本次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娟博士主持。

本次案例督导研讨会正值19级新生测评后,陈娟博士首先就新生测评的追踪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重点学生的处理流程、心理危机干预的四核心以及严重心理问题学生的量化评估等内容,就现阶段各学院心理月报工作中所出现的新情况以及应对方式进行说明。最后,中心的各位咨询师进行了案例扫描,向大家汇报个案,与会人员针对案例中的核心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按照巴林特(Balint)小组的设置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几名辅导员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陈娟博士由此深入讲解了如何建立好的家校联盟、如何进行摄入性谈话等内容。

此次心理督导培训作为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平台的工作布局之一,以推进继续教育,深化专业人员的培养为目的,帮助各学院老师找到了更专业的处理方式以应对新生测评后追踪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同时,通过定期开展案例督导和个案研讨,能够不断提高咨询师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专业水平,从而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及时有效地应对学生心理危机情况的发生。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