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王我主任应邀来我校开展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读懂门诊病历 识别心理异常
2019-11-21 09:05  

为响应教育部“进一步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的号召,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干预能力,11月2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重庆市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王我在三春湖报告厅做了题为《读懂门诊病历,识别心理异常》的讲座,学生处副处长罗庆主持了讲座。

王我医生结合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到场的辅导员、心理专员等讲解了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转介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相关法律规定、危机学生转介案例、门诊学生处理、大学城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简介几个方面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王我医生提醒老师们即使学生有很长病程,医院门诊也只能提供状态诊断,如抑郁状态、焦虑状态,即疑似精神状态。此外,提供大量的转介案例供在场的老师们学习判断,其中对老师们开展学生安全责任的授权工作做出了特别详细的讲解。讲座后,王我医生与辅导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们关心、关注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问题。

冬季是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高发时期,提高辅导员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尤为重要。此次讲座的举办,使我校辅导员学会了方法,解除了困惑,受到很大启发。此次讲座也是我校辅导员班主任校本活动之一,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意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为学校学生工作上新的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