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中心组织观看教育部思政司“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
2020-05-25 17:0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心理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中心组织我校全体专兼职咨询师于5月25日下午14:30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承办的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线上集中会诊暨总结交流会”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副司长张文斌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版块依次开展。第一版块是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南昌大学的专职心理老师进行疫情期间典型心理案例汇报,包括毕业生就业心理案例、疫情期间学生死亡焦虑案例、疫情期间家庭矛盾对学生心理影响案例三个案例,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督导总结。第二版块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海南省教育厅四个单位围绕心理防疫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三版块为活动成果展示,会议播放了6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各高校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辅导员大讲堂等心理战疫活动和取得的优秀成果。第四部分为会议总结,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张文斌对近期高校心理工作的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提出新形势下心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提出需要“预判”学生心理状态,“预演”学生返校后的各种流程,“预警”各种极端事件的发生。

会议交流展示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成果,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发挥队伍作用、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工作要求、进行工作部署,也对我校疫情期间心理工作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线上集中会诊为今后的心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我校会高度关注返校复学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根据不同群体特点精准滴灌、分类疏导;针对学生在“后疫情时期”的心理需要,系统规划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和活动体系,更加严格的做好我校学生的心理防护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