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专题研讨会
2020-09-19 08:30  

2020年9月18日14:00,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校友会堂401微格实训室召开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新生入学后,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会的顺利开展而准备。本次研讨会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博士主持,中心全体本硕实习生、学生处行政助理及学生骨干共同参加。

首先,陈老师对全校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安排进行全面部署,强调在培训准备过程中要做好任务的拆解,团队间保持高效地沟通,确保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然后,学生骨干们对自己准备的主题课程进行逐一的展示和讲解。课程展示结束后,陈娟老师分别从授课仪态、课程内容编排以及课件制作三个角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陈老师指出,课程主题要简洁明了,课件要制作思维导图展现课程的整体思路,课件的导入可以多采用提问、游戏等互动方式抛出核心观点,通过引用事例和相关研究结果支撑核心观点。最后,陈老师补充讲解了教案与讲义的区别,讲课与说课的差异。陈老师强调,磨课是一个重要的过程,希望大家通过对课程的不断打磨和完善,最后能呈现出展现自我授课能力与风采的精品课程。

据悉,全校心理委员培训是我校开展的常规工作,历来由学生骨干承担,这是我校发挥师范生优势,突出“朋辈互喻,学生互助”的重要抓手,所有全校心理委员培训的学生骨干成员,均须通过遴选、培训、测评等程序方能站上讲台,学生骨干团队成员在助人的过程中,实现了自我成长。本次研讨会,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参会学生们都学到了关于如何做好课程教学的知识,有利于个人授课能力的提升和整个学生团队的成长,为即将到来的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会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

图为学生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对学生骨干的主题课程作指导

图为中心学生骨干展示和讲解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会的主题课程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