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全校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之基础知识讲座顺利完成
2020-11-02 15:18  

为更好的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0年11月1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弘德楼启动本学期首轮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之基础知识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由心理中心研究生讲师团和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讲师团骨干主讲,全校心理委员全员参训。

主讲讲师首先就心理委员的职位由来、基本原则、工作技巧,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详细讲解,理清了各班心理委员对自己工作内容的疑惑;随后以讲道理、摆事实的方式,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引发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考,鼓励并引导大家通过对案例深刻的分析来感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心理委员们的理解,深化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感和职责感。讲座结束后,朋辈工作人员带领各班心理委员参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对心理中心各个功能区进行详细的功能介绍和操作示范,让心理委员们更加实际的了解了自己的工作,也感受到了学校心理中心对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本校心理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据悉,全校心理委员培训系我校心理健康常规工作。本次培训共分3轮,持续3周,涉及共250人。本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更深入的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更好的掌握了工作方法和相关知识,极大的提高了他们对自己做好心理委员这份工作的自信心和神圣感,我们也相信他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图一: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开展

图二: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开展

图三:心理委员有序参观中心

图四:心理委员有序参观中心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