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2020年度实习生总结交流报告会
2020-12-30 09:30  

12月29日下午三点半,2020年度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习生总结报告会在中心微格实训室401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生处副处长蒋霞、中心专职教师、实习指导教师陈娟博士;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学等专业的实习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旁听学习的同学们,本次实习总结会由陈娟博士主持。

会议开始,实习生们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总结,对自己在中心实习一年来所涉及到的咨询服务、课程教学、团体辅导、心理测评、危机干预、平台建设等6个板块内容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学们均表示自己在中心的实习实践中,满载而归,收获颇丰。实习生们真情实感的讲述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有感动有成长,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现在对待工作思路清晰、技能娴熟,不但收获了知识技能,也学会了项目管理与团队合作,自己也更有自信和勇气在心理学这条路上继续前行。其中,研究生实习生邓均谈到:“中心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娘家一样,保护着、包容着我们在错误中不断成长,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从业者”。目前,邓均已就职于四川美术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周梅佳同学全面、深刻的总结了自己工作所获,并说:“中心就像是一方温暖的土壤,滋养着我们每个在中心实习的人,同时又像是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的不足,心理健康工作是向上向善的历程,疗愈他人的同时也成长着自己。”王聪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在个案咨询标准化流程、个案研讨督导和团体辅导等方面的收获;王婷同学则着重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与中心心理援助等工作时得到的锻炼和启发;徐娜同学主要从个人成长及技能精进上,表达了自己对中心平台、学生处领导以及陈娟老师的感恩。

学生处副处长蒋霞老师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生处处长、中心主任侯明志老师对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蒋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你们感恩中心带给你们的成长和帮助,中心也同样感谢你们付出的汗水与智慧,中心与大家互相成就,互相成长,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路上,都能让专业与爱,如花般绽放!”

据悉,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系教育部样本单位、财政部立项建设单位、重庆市首批高校示范中心,一直以来依托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专业能力实践基地等“两平台、两基地”的工作布局积极发挥着区域辐射示范作用。每年一次的实习报告会是实习生与中心老师之间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它不仅促进了实习生们专业水平的提升、经验的凝练,也推动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专业能力实践基地的功能进一步优化。

图为学生处副处长蒋霞点评大家的实习报告并表示高度认可

 

图为实习生邓均正在做个人实习总结及分享

 

图为2020年实习生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