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我校骨干教师参加重庆市2021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队伍专题培训班
2021-05-25 12:45  

        519-2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队伍专题培训班在学校顺利举行。来自全市68所院校的134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骨干参训。我校由学生处副处长蒋霞带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陈娟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创新发展”主题,采取专家报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现场参观等形式展开。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天津大学杨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宁维卫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才智教授、长安大学贠丽萍副教授、西南大学杨发辉博士等专家受邀担任主讲教师,为学员带来心理危机评估分级、心理危机家校医协同管理、认知行为疗法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应用等多场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

在工作交流环节,我校作为首批示范中心之一介绍了本校的工作经验。其他参与工作交流的还有重庆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吕敏、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中心主任谢沁怡、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祖义、重庆邮电大学心理辅导中心主任陈敏、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陈立书。各小组学员代表也分别就培训学习内容进行汇报展示。

结业仪式上,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对全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在“走心”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真心真情、尽心尽情;二是要在“在理”上下功夫,有独到的理念、有扎实的理论、有正确的理解;三要是在“健全”上下功夫,机制健全、体系健全、条件健全;四是要在“康宁”上下功夫,形成共情、形成共鸣、形成共识。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