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培训>>正文
 
心理委员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2021-12-19 09:09  

2021年11月13日—12月18日,为增进我校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及对相关心理健康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团培训部承办的心理委员线上培训讲座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下定期开展,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本学期一共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10场,涉及对象涵盖全校17个学院,共计461名心理委员参与。

据悉,本阶段培训工作主要从示范者——心理健康的形象代言人、宣传者——“十个一”宣传工程、发现者——发现心理危机及心理月报制度、支持者——三大疏导技术四个方面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恰到好处的案例论证了讲师所讲的重要内容,包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如何在生活中更好的帮助同学解决心理上的问题等。此外,本阶段培训还讲解了我校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各项活动,向各个心理委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委员和主讲人相互积极配合,一问一答,积极提问、耐心解答,在每一阶段培训完成得十分成功下,本阶段培训画上完美句号。

通过本阶段培训,参训的心理委员对其职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大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初步辨别的能力,明白了出现问题的引导与寻求帮助的途径,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为今后在班级上的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工作人员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