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自助服务>>正文
 
心理抗疫|暖心朝阳,携手抗疫
2022-03-14 09:00 程云霞、冯颖俐 

近期重庆迎来一波新疫情,处于疫情中的我们,情绪似乎也变得极不稳定。在此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提高自我调节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呢?

大家不妨试试以下方法吧!

l.接受负性情绪。首先需要认识到出现负性情绪是正常的,接纳自己的情绪,不自责,不指责。

2.学会放松技巧。包括呼吸放松、肌肉放松、想象放松、音乐放松等。

可以播放呼吸放松法、想象放松法的音频。

3.记录“美好时光”。

每天花两三钟把生活中温暖美好、值得感恩的时刻都记录下来,如窗外的阳光、三春湖上的天鹅、盛开的桃花等,写在本子上,或记在手机里。这些文字会帮助我们去关注生活中积极、正面的部分,将来也会成为一份难得的回忆。有研究发现,坚持进行感恩训练可以增强个体的意志品质,促进心理健康哦。

有人说,心理太紧张,睡眠很差怎么办?以下方法或许能够帮助你更好的睡眠。

l.避免熬夜,适量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2.睡前通过深呼吸、冥想训练、想象等方式,降低身心焦虑水平;

3.睡前半小时放下手机,不过分关注疫情相关信息;

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有狂奔在重师校园里的医护人员,有时时刻刻陪伴在身边的老师,有互相鼓励加油打气的室友,有无微不至关心我们的家人,我们一定可以突破疫情重围。要相信,爱和希望,一定比病毒蔓延的速度更快!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