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心理自助服务>>正文
 
了解抑郁的真相
2022-05-01 19:23 咨询部 李正洋 

我们经常都会听到身旁的同学或者好友说:“今天我又emo了。”那么,你知道什么是“emo”, 而什么又是抑郁吗?你知道它们二者之间的区别吗?当我们面对emo或者抑郁时,又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当你出现以下2-3种症状并持续2周以上时,请警惕自己可能抑郁了!

1. 情绪消极、忧伤、沉闷。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

2. 丧失对既往生活、工作的热忱和兴趣。对任何事都兴趣索然,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

3. 精力丧失,疲乏无力。对洗漱、着衣等生活小事都感到困难费劲,力不从心。

4. 自我评价过低。以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

5. 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思路闭塞、行动迟缓。

6. 痛苦绝望。内心痛苦、悲观、绝望,觉得生活是一种负担,不值得留恋,想要以死来求得解脱。

7. 躯体或生物学症状。患上抑郁症的人常有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睡眠障碍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昼夜波动等生物学症状。

在以上症状中,如果你有“中招”,也不必过分担心,你可能只是短暂地“emo”一下,这并不代表你就患上了抑郁症。我们每个人的情绪都是复杂的,大家都会有悲观消极、感到emo的时候,而在这样一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需要进行适当地自我调节或者寻求他人的帮助。

最后,不论你是短暂地“emo”了还是真的感到“抑郁”,我们都欢迎大家向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预约咨询,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请记住我们的咨询预约热线:023-65910269。

祝愿大家每天都能拥有开心愉悦的好心情!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