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视窗>>心理故事>>正文
 
筑牢抗疫“心”防线 我市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
2022-03-27 15:29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学生因疫情导致的心理问题,市文明办组织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专家团队,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作为全国首家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的省级智能化信息平台,“视界网”下的“甜甜虎心理乐园”近日推出多个抗疫版块,通过推出一批心理科普短视频和专家小讲座,帮助学生增强心理素质。

“甜甜虎心理乐园”项目负责人李婕告诉记者,接下来,平台将专门开设一个抗疫专区,届时,全市的青少年和家长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心理测评和在线心理咨询。

为帮助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做好学生“心理防疫”,西南大学心理学部专门开通心理热线,为确诊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此外,学校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全市学生开展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秘书组组长、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咨询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杨发辉透露,他们还计划针对高新区的高校推出五场心理疏导讲座,希望以此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这段特殊时光。

目前,我市还组建了由50名心理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通过热线辅导、视频引导等方式,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辅导干预组组长郑汉峰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吸纳更多的专家加入这个联盟,加入这个辅导工作,在疫情以后,会逐步地到各个区县开展线下的指导和干预工作。

第一眼原创https://cqxyh5.cbg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6B1BEE01515143AFAF290F6044E54A89&docid=623ef419cef31d8c6408218a&isNew=yes&downloadTips=true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
电话:023-65910193、65910192  邮编:401331